您的点击率 (CTR) 是要跟踪您是投放在线广告还是投资 SEO 活动的最重要的指标之一。如果你不密切关注它,你可能很难确定哪些内容最能引起你的观众的共鸣。
在本指南中,我将告诉您:
- CTR 到底是什么以及为什么它很重要,
- 如何计算,
- 哪些被归类为“良好”点击率,
- 如何跟踪它,
- 如何改进它,
还有更多!
那么,让我们直接开始吧。
文章目录
什么是 CTR?
点击率是许多数字营销渠道中使用的指标,例如在线广告、电子邮件活动和自然搜索。它衡量用户从搜索结果、广告或电子邮件中的链接点击您的网站的频率,相对于链接获得的展示次数(查看次数)。
对于自然点击率,当链接由于与用户的搜索查询相关而出现在搜索引擎结果页面 (SERP) 中时,就会发生展示。
付费点击率是指您因付费促销而获得的任何流量。例如,如果用户在满足以下条件后登陆您的网站:
- 点击 Google 文字广告或购物广告
- 点击网站或社交媒体网站(如 Facebook)上的展示广告
以下是付费广告出现在 Google 搜索结果中的示例:

当用户点击任何蓝色文本时,它都会包含在您的 PPC CTR 数据中。
以下是购物广告的展示方式示例:

点击其中一个购物广告中的蓝色文本或图片将有助于提高点击率。
为什么 CTR 很重要?
2018 年,Brian Dean 说:
“如果你想在 2018 年(及以后)掌握 SEO,你需要成为 CTR 绝地武士!”
点击率是您不应忽视的数字营销指标。它可以为您的 SEO 和 SEM 策略提供强大的见解,帮助您确定哪些有效,哪些无效。
该指标提供了有关客户如何与您的内容互动的见解,突出了与他们产生共鸣的内容。您的 CTR 可以告诉您您是否定位了正确的受众并说了正确的话。因此,您需要密切关注它。
Google Search Console (GSC) 可用于 SEO 洞察,而 Google Ads 是跟踪 SEM 点击率的最佳工具。使用这些工具,您将能够确定哪些内容获得了点击,以及哪些页面没有标记。稍后我将向您展示如何执行此作。
此外,CTR 可以为 PPC 和搜索引擎优化策略提供有价值的竞争见解。通过将您的 CTR 与行业基准进行比较,您将深入了解您在利基市场中的表现,并发现需要改进的领域。
现在我们已经探讨了 CTR 是什么以及为什么它很重要,让我们看看为什么它对 SEO 很重要。
为什么 CTR 对 SEO 很重要
- 用户参与度:高 CTR 表明您与用户的搜索意图相匹配,并且他们正在与您的内容互动。
- 提高排名并增加流量:虽然点击率不是搜索引擎使用的直接排名因素,但它确实传达了有关您的内容与搜索引擎的相关性和质量的宝贵信号。当用户在搜索结果中持续点击您的内容时,它会发出积极的信号。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有助于提高特定关键词的排名。此外,随着您在 SERP 上的位置提高,您的 CTR 会上升,从而导致您网站的流量增加。
- 确定优化机会:通过分析您的 CTR,您可以查明内容中需要改进的区域(但稍后会详细介绍)。
接下来,我们将深入探讨为什么此指标对 SEM 和您的 PPC 活动很重要。
为什么 CTR 在 SEM 中很重要
- 活动评估:CTR 是评估特定广告、广告系列或关键词效果的宝贵指标。较高的 CTR 通常会增加转化的可能性。基本上,您的 CTR 可以让您了解广告的效果,这有助于您识别成功和不成功的广告系列。
- 质量得分:良好的点击率可以帮助您获得更高的质量分数。Google 和 Bing 等搜索引擎使用此指标来了解您的广告质量与竞争对手的比较情况。它决定了广告对搜索特定关键词的用户的有用性和相关性。它会影响广告的排名和每次点击费用 (CPC)。
- 广告文案测试(A/B 测试):A/B 测试涉及比较广告文案的两个版本,看看哪个版本的效果更好。通过分析您的 CTR 数据,您可以获得关于哪个版本最能引起受众共鸣的宝贵见解。
所以,现在我们知道为什么 CTR 对 SEO 和 SEM 都很重要。我们来弄清楚 CTR 是如何计算的。
如何计算点击率
要计算您的 CTR,您需要做的就是将点击您的广告或搜索结果的用户数量(点击次数)除以看到它的用户数量(展示次数)。
公式如下:

例如,假设您投放了一个广告活动,它获得了 1,000 次展示。在这 1,000 次展示中,有 50 位用户点击了您的广告。
让我们将其代入公式中:
点击率 = (50 / 1000) x 100
仔细计算数字,您会发现您的 CTR 为 5%。
什么是好的点击率?
您的 CTR 越高,您的内容转化效果就越好。所以,很明显,你需要努力使这个数字尽可能高。
但是,没有一个通用的基准来确定点击率的好坏。它们因行业、内容类型、设备类型和广告渠道而异。
这意味着:
- 一个行业的“良好”点击率可能与另一个行业的点击率不同。
- 您的付费广告 CTR 通常与您的自然搜索 CTR 不同。
- 在评估移动和桌面用户的 CTR 时,您将看到差异。
在评估您的 CTR 时,考虑您的 PPC 活动和 SEO 策略的具体目标也很重要。
一般来说,高于 2% 的点击率被视为良好,而 5% 及以上的点击率被认为是优秀的。但是,同样,这些数字并不能适用于所有行业。
什么是自然搜索的良好点击率?
在金融、电子商务和旅游行业,“良好”的自然点击率通常为 2% 到 4%。然而,在法律服务行业,1% 左右的点击率被认为是“好”。
一个行业的平均自然点击率也很大程度上受到页面排名位置的影响,如下表所示:
工业 | 自然位置 1 点击率 | 有机位置 2 点击率 | 有机位置 3 点击率 |
---|---|---|---|
汽车 | 40.3% | 18.6% | 9.9% |
B2B 软件即服务 | 39.8% | 19.0% | 11.3% |
生物 | 42.2% | 18.0% | 11.7% |
电子商务 | 35.4% | 15.2% | 8.8% |
金融服务 | 39.4% | 16.4% | 9.1% |
法律服务 | 36.8% | 19.3% | 10.4% |
房地产 | 38.3% | 18.5% | 9.7% |
- 在 Google 上排名靠前的结果的平均点击率为 39.8%
- 对于第二位的结果,这一比例下降到 18.7%。
- 对于排名第三的结果,它下降到 10.2%。
- 对于第十位的结果,它一直下降到 2.2%。
如果您想了解有关此主题的更多信息,请查看此指南,了解适用于各个行业的 CTR。
什么是付费广告的良好点击率?
有趣的是,付费广告的良好 CTR 实际上低于自然搜索结果的良好 CTR。
例如,教育行业付费广告的“良好”点击率约为 0.73% 或更高。但是当涉及到自然搜索时,大约 2.27% 的 CTR 会被认为是 “好的”。
现在,这似乎有悖常理。毕竟,与可以“免费”获得的结果相比,为什么您支付的费用的点击率往往较低?
原因之一是广告商之间对有限广告空间的激烈竞争。
此外,用户通常认为自然结果比付费广告更自然、更值得信赖。这是因为他们知道付费广告的出现仅仅是因为公司付费让他们看到它。
哪些因素会影响自然点击率与付费点击率
那么,现在我们知道了 CTR 是什么,让我们深入了解影响自然 CTR 和付费 CTR 的因素以及如何跟踪它们。
自然点击率
自然搜索结果的良好 CTR 受一系列因素的影响。这些包括:
- 优化的元标题和描述:创建准确反映该内容并包含目标关键字的引人入胜的元标题和描述可以大大提高您的点击率。用户更倾向于点击清楚地传达其与搜索词相关性的结果。
- 丰富网页摘要:丰富网页摘要提供额外的信息,例如星级评分、图像和其他详细信息,使结果对用户更具吸引力。这种视觉增强吸引了更多注意力,并提高了用户点击自然列表的可能性。要启用丰富网页摘要,您需要向页面添加架构标记。
- 搜索引擎排名:在 SERP 中排名靠前的页面往往比没有排名的页面具有更高的点击率。
- 网站图标:这些是 SERP 中网站 URL 旁边出现的小图标。它们不仅可以作为网站的品牌推广,还可以帮助页面在搜索结果中脱颖而出,同时增强用户的认可度和信任度。然后,这可以鼓励用户点击。
- 站点名称:网站名称也会影响品牌认知度和用户信任度。当页面出现在 SERP 中时,这可以鼓励更多用户点击进入页面。
- 面包屑:在您的网站上实施面包屑导航可以吸引人们点击,从而影响您的点击率。对于某些网站,面包屑跟踪甚至会出现在 SERP 的 URL 中。要了解如何利用此功能,请查看 Google 的有关如何添加痕迹导航结构化数据的指南。
付费点击率
影响付费点击率的因素包括:
- 广告文案质量:广告中使用的文本应简洁明了且引人注目,以鼓励用户点击。
- 广告相关性:广告内容需要与搜索意图保持一致,才能获得良好的点击率。例如,如果用户正在搜索 “best laptops 2024” 之类的内容,他们极不可能点击吉他广告。
- 广告位置:如果您在 SERP 中投放广告,那么它的位置会极大地影响其点击率。出现在结果页面顶部的广告比显示在更下方的广告具有更高的可见度,从而提高用户参与度。
- 广告格式:广告类型(文字、视频、展示)也会影响点击率。但是,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广告平台。例如,文字广告往往在 SERP 中表现更好,而视频广告通常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表现更好。
- 广告附加信息:宣传信息、网站链接和附加地址信息等内容对广告的点击率非常有益。它们超越了基本的广告内容,为用户提供了额外的信息和功能,这可以提高用户点击的可能性。
CTR 跟踪和报告
现在您已经了解了 CTR,是时候看看如何跟踪自然搜索和 PPC 了。
跟踪自然 CTR
要分析不同关键词和页面的自然点击率,你需要首先将你的网站连接到 Google Search Console (GSC)。如果你不知道如何作,请查看我的 Google Search Console 指南。
在 GSC 中,前往 “Performance” 下的 “Search Results” 部分:

在这里,“Total Clicks(总点击次数)”和“Total Impressions(总展示次数)”将被预先选中:

点击 “Average CTR”(平均点击率)。

如果你向下滚动,你将能够查看 “热门查询” 的点击率。

如果您点击 “页面”,您将看到您页面的当前点击率。
我可以看到我的 “社交媒体用户” 页面的点击率为 1%。

这并不理想,所以显然这个页面需要一些关注。
但首先,我需要弄清楚为什么我的 CTR 很低。这可能是由于以下任何原因造成的:
- 糟糕的元标题和描述
- 缺少 schema 标记
- URL 质量差
- 低 SERP 位置
因此,我需要分析这些因素,以确定我可以在哪些方面进行改进,从而提高此页面的点击率。我们稍后会详细讨论。
跟踪付费点击率
您可以使用 Google Ads 跟踪您的付费点击率。
登录 Google Ads 帐户后,单击“广告系列”:

在这里,您可以查看每个广告活动的点击率,从而确定哪些有效,哪些无效。

PPC 广告系列中的高 CTR 也可以表明存在问题
在某些情况下,高点击率可能表明您的付费营销工作存在问题。特别是如果您的高点击率不会带来高转化率。
想想看:您必须为每次点击付费,因此您希望确保您的投资得到回报。如果你的链接获得了点击,但访问者没有转化,那么你没有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率 (ROI)。这会显著影响您的广告工作的盈利能力。
那么,为什么用户会点击您的广告但没有转化呢?
这可能有多种原因,例如:
- 误导性广告文案:您的广告可能会承诺页面或产品未提供的内容,这可能会导致用户快速退出。例如,如果您的广告提供高达 70% 的折扣,但您的商品只有 20% 的折扣。
- 不匹配的搜索意图:您的广告可能与用户的搜索意图或期望不符。例如,如果您推广的是特定品牌的运动鞋,但广告指向不同的品牌,则您的产品与用户正在寻找的产品之间可能存在脱节。
- 糟糕的页面用户体验:用户可能点击进入您的网站,却发现他们的输入被延迟了。或者页面加载时间过长。结果,他们感到沮丧并离开了。
- 弱号召性用语 (CTA):你的着陆页可能缺乏清晰且有说服力的 CTA。这可能会导致用户点击但不执行作。
- 竞争市场:在竞争非常激烈的行业中,用户在做出决定之前可能会点击多个广告。如果您的产品或优惠不突出,用户可能会点击但不会转化。
- 移动优化:如果您的网站或登录页面没有针对移动用户进行优化,则可能会导致高跳出率。如果您的很大一部分流量来自移动设备,则尤其如此。
- 点击欺诈:点击欺诈是指某人(通常是竞争对手)反复点击您的广告,意图过早耗尽您的广告预算。因此,您可能会遇到较高的点击率,但没有相应的转化。
桌面端与移动端 CTR
移动电话约占所有互联网使用量的 95.3%。移动设备的 CTR 比桌面设备高出约 40%。
但为什么会这样呢?
一个重要因素是,移动用户通常会在需要立即解决方案并准备采取行动时进行搜索。这会增加用户点击搜索结果的可能性。
相比之下,桌面用户通常具有更悠闲的浏览会话。他们花时间进行研究,扫描 SERP 以寻找最合适的页面,并可能探索多个页面。
找到适用于桌面和移动设备的自然点击率
要查看移动和桌面的自然点击率,您可以使用 GSC。按照我之前列出的步骤找到 “Average CTR” 部分。
然后向下滚动到表格并单击 “Devices”:

在这里,您将能够比较您的移动和桌面点击率。
针对桌面和移动设备进行优化
在针对桌面设备和移动设备优化 CTR 时,一些方法适用于两者,例如:
- 关键词定位:在自然搜索和付费广告文案中使用相关关键词,并根据效果定期更新和完善关键词策略。
- A/B 测试:测试不同的标题、广告创意、CTA 和格式,看看哪些最有效。
- 使用引人注目的文案:确保您的元标题和描述与搜索意图一致,吸引注意力并鼓励用户点击。
- 使用基于位置的定位:(或地理位置定位)来显示与用户位置相关的自然结果和广告。
但是,某些最佳实践专门适用于移动或桌面优化:
桌面:
- 充分利用桌面功能,例如广告附加信息的悬停效果。例如,当用户将光标悬停在广告的特定元素上时,可能会出现包含额外信息的工具提示。
- 对于展示广告,请使用详细的图形和更大的图片尺寸,以充分利用桌面设备的屏幕尺寸。
移动:
- 对于付费广告,请使用特定于移动设备的广告格式,例如适合较小屏幕的应用推广广告。
SERP 功能如何影响 CTR,反之亦然
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当您的内容出现在 SERP 功能中时,您的 CTR 会受到怎样的影响。
First Page Sage 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平均而言,“在搜索结果中排名第一的摘要的总体点击率最高,为 42.9%”。这是与传统的自然搜索结果相比的。
这有几个原因:
- 更多信息:它们为用户提供比其他结果更多的 SERP 信息。
- 提高知名度:它们显示在 SERP 的顶部,使它们成为大多数人首先看到的东西。
但同样重要的是要指出,有不同的 SERP 功能,它们各自具有不同的点击率。
让我给你举个例子。
精选摘要虽然非常有用,但往往比其他 SERP 功能具有较低的点击率。这是因为精选摘要往往足够全面地回答用户的问题,以至于他们不必点击。
以下是精选摘要的样子:

以下是一些主要 SERP 功能及其点击率的简要细分:

如您所见,精选摘要与 CTR 呈负相关。这意味着它们比 People Also Ask 和 Knowledge Panels 等 SERP 功能更不可能被点击。
SGE/AI 对 CTR 的影响
关于搜索生成体验 (SGE) 和人工智能 (AI) 对数字媒体消费和搜索查询的影响,已经有很多讨论。
这两种软件类型都旨在简化查找信息的过程。
例如,Google 的 SGE 功能旨在查找和编译内容,为用户提供他们正在寻找的信息,同时还提供它从中提取信息的链接。这将允许用户直接点击进入特定页面以了解更多信息。
因此,这些工具会影响自然点击率也就不足为奇了。
一般的预期是,这将导致 SGE 框下方的自然搜索结果的 CTR 下降。这是因为用户正在寻找的答案可能会直接在 SERP 中提供给他们,这意味着他们无需点击进入实际网页。
但是,它应该对具有信息意图的查询产生特别大的影响 — 当用户只想要有关某事的信息时。
例如,我让 Google 的 SGE 告诉我什么是 SEO:

正如你所看到的,这个问题已经得到了相当详细的回答。如果我只是在寻找 SEO 的基本摘要,我不需要点击屏幕右上角的任何页面。
由于一定比例的用户只会寻找有关某个主题的简明信息,因此 SGE 可能会对此类信息结果的 CTR 产生重大影响。
如何提高您的点击率
在提高付费广告或自然结果的点击率时,您可以使用各种策略和技术。
让我们深入了解它们。
提高自然点击率的技巧
从优化你的内容到实施架构标记,以下是我提高自然点击率的重要技巧。
针对 SERP 功能优化您的内容
早些时候,我谈到了一些 SERP 功能可以提高您的点击率这一事实。因此,如果你正在寻找一种方法来提高你的点击量,你应该尝试优化你的内容以在这些方面进行排名。
Semrush 的 Keyword Magic Tool 使查找触发 SERP 功能的关键字变得超级简单。
它为您提供了大量的 SERP 功能供您选择,例如 “精选摘要”。

然后给你一个触发精选摘要的关键词列表:

你需要检查你是否在这些关键词中排名,但没有获得精选摘要位置。如果是这种情况,你需要查看获得精选摘要的页面,并以相同的格式构建你的内容以抢占该位置。
优化您的元标题和描述
正如我之前所说,元标题和描述非常重要,因为它们可以显着影响您的点击率。这是因为当您的页面出现在 SERP 中时,它们是用户首先看到的内容。这意味着它们必须引人入胜且简洁明了。
请记住,它们应该包含您的关键字。
当用户看到包含他们搜索的关键字的搜索结果时,这会让他们确信这些内容可能与他们的需求相关。用户的搜索查询与您的元标题和描述之间的这种一致性可以增加用户点击您的结果的可能性。
您的元标题应包含您的主要关键字,并且您应该将变体和相关关键字合并到您的元描述中。
使用变体和相关关键字可确保您的元描述涵盖更广泛的潜在搜索查询。当用户使用不同的术语或短语来表达相同的意图时,这一点尤其重要。
优化元标题的提示
- 理想情况下,将元标题保持在 60 个字符以内,以确保它们在搜索结果中正确显示。
- 如果相关,请包括您的品牌名称,尤其是在品牌知名度对您的网站很重要的情况下。
- 确保您网站上的每个页面都有唯一的元标题。这有助于搜索引擎准确地区分和索引您的页面。
- 将最关键的信息放在标题的开头。用户通常扫描速度很快,因此请确保基本细节清晰可见。
- 使您的标题可读且用户友好。避免过度使用符号或全部大写。这可被视为垃圾邮件。
这是一个不错的元标题示例。

优化元描述的提示
- 将元描述保持在 140 个字符以下,以确保它们在搜索结果中完全显示。
- 了解用户对每个页面的搜索意图,并将其反映在元描述中。明确您的内容如何解决用户的搜索查询或问题。
- 通过包含引人注目的 CTA 来鼓励用户采取行动。无论是了解更多信息、立即购买还是进一步探索。精心设计的 CTA 可以提高参与度。
- 确保您网站上的每个页面都有唯一的元描述。这不仅有助于 SEO,还可以为用户提供有关每个页面上预期内容的具体信息。
- 使您的元描述易于阅读和理解。避免使用行话或过于复杂的语言。使用清晰简洁的语言,吸引广泛的受众。
- 确保您的元描述适合移动设备。这是因为很大一部分搜索发生在移动设备上。测试您的描述在各种设备上的显示效果。
实施 Schema 标记
架构标记是一种结构化数据,用于组织和标记网页上的信息,使其更易于搜索引擎理解。
简单来说,当网页用结构化数据标记时,搜索引擎可以更好地理解内容的上下文和含义。
这可能会导致增强的搜索引擎结果,称为丰富网页摘要或富媒体搜索结果。这些信息可能包括星级评定、价格、发布日期等其他信息,使它们对用户更具吸引力,从而提高点击率。
以下是食谱页面的 SERP 中富媒体搜索结果的示例:

要将 schema 标记添加到您的网页,请前往 Schema.org。
在这里,您将找到大量预定义的架构类型,这些类型涵盖了从活动和产品到食谱和评论的广泛内容。每个架构类型都有自己的一组属性和值,您可以使用这些属性和值来描述您的内容。
添加网页的详细信息后,您需要下载生成的架构标记代码并将其插入到相关网页的 HTML 中。
接下来,您应该使用 Schema Markup Validator 验证代码。
查找距离内的关键字
引人注目的距离关键词是您的网站在 Google 搜索结果中排名第 11-30 位的术语和短语。值得注意的是,排名为 11 或更低的关键词的点击率显著下降。
识别并专注于引人注目的距离关键词可能是 SEO 的有效策略,因为它允许网站管理员优先考虑搜索查询,从而更有可能获得更多点击。
通过将关键字的排名从第 11 位提升到更突出的位置,例如在 SERP 首页上的第 6 位,您可以显着提高您的点击率。
要找到引人注目的距离关键词,请将您的域名粘贴到 Semrush 的 Organic Research 工具中。然后,点击 “Positions” 并使用 “Positions” 过滤器显示排名在第 11-30 位的关键词。

然后,您将在引人注目的距离内看到您的关键字列表。

提高付费点击率的技巧
有几种方法可以优化付费广告以提高点击率。以下是一些提示:
为 PPC 活动定位正确的关键字
定位正确的关键词可以帮助您的广告出现在真正关心您提供的产品的人面前。这样,您可以避免来自不感兴趣的用户的点击,从而节省您的广告预算。
此外,当您吸引合适的人群时,您将其转化为客户的可能性就会增加。这会带来更有效的活动,并可能获得更高的投资回报率。
为了帮助您找到吸引目标受众的最佳关键字,您可以使用 Semrush 的 Keyword Magic Tool。假设您的广告是一双跑鞋。
该工具将为您提供与搜索词“跑鞋”相关的一长串关键字。

对于 PPC 活动,您希望定位具有商业或交易意图的关键字。
- 商业意图是指用户有兴趣购买产品或服务,但首先评估他们的选择,例如 “best running shoes”。
- 交易意图意味着用户正在积极寻求购买产品或服务,例如“在线购买跑鞋”。
要查看具有商业或交易意图的关键词,请点击 “Intent” 筛选条件。然后,从下拉列表中选择“商业”和“交易”,然后单击“应用”。

现在,您只会看到 commercial 和 transactional intent 关键字。

您还应该定位 CPC 较低的关键词。定位这些关键词将帮助您更有效地管理广告预算,因为您可以以更低的成本获得点击。这将使您能够进一步扩展预算并有可能实现更高的投资回报率。
要查找 CPC 较低的关键词,请点击 “CPC (USD)” 过滤器,输入范围,然后点击 “Apply”。

现在,您将看到一个具有商业或交易意图的关键词列表,并且 CPC 在此范围内。

不要忘记否定关键词
在确保你定位了正确的关键词之后,建立一个全面的否定关键词列表也至关重要。
否定关键词在提高点击率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它们可以防止您的广告针对不相关的搜索进行展示。
通过正确使用它们,您不仅可以确保您的广告展示给更有针对性的受众,还可以提高从真正对您的内容感兴趣的用户那里获得点击的可能性。
您需要持续监控广告活动的搜索词报告,以识别您不希望广告展示的不相关关键词。
下面是一个示例。
如果您的在线商店专门销售跑鞋,并且您观察到搜索词 “basketball shoes” 触发了您的广告,则应将 “basketball” 添加为否定关键字。
通过定期更新否定关键词列表,您可以提高广告效率并提高点击率。
利用再营销推广活动
再营销广告活动可以重新吸引之前访问过您网站的用户。通过利用跟踪像素,您可以针对这些过去的访客投放个性化广告。
通过为过去的用户定制您的广告,您可以显着提高您的点击率,因为用户已经表达了兴趣并且更有可能参与。
人们在尝试提高点击率时常犯的错误
尝试提高 CTR 时最常见的一些错误包括:
- 使用点击诱饵广告文案:在广告文案中使用夸大或误导性的信息来吸引用户点击广告。
- 定位错误的受众:定位与您的产品或服务无关的受众。
- 不测试广告变体:好的广告是久经考验的。不改变标题、图片和文案可能会导致点击率低。
- 未正确监控 CTR:CTR 是一个重要的指标。但是,如果不密切监控或专注于它,则意味着您将无法确定需要改进或加强内容的领域。